close

老母說要帶我去見客人

不疑有他

就一同前去。

 

然而自己穿的隨便

一進去 發現大家都穿的好正式

覺得有點糗 便轉身走出門外

誰知道 老母跟我說 我爸過世了

而這是個告別式

 

一時 心酸 難過 和不甘 全部湧上心頭

關於他 屬於他 全部都再腦海裡一一閃過

我還來不及有智慧對你說聲我愛你

也還來不及有能力 去照顧你

說走就走 心有很多很多不滿

然而...你是我心中 最重要最重要 剩下的唯一依賴

 

回到家 到他的房間

搜尋關於他的一切 包含走廊 樓梯 每一次我們見面的地方

有時爭吵 有時溫馨

有時看你酒醉 忍不住偷偷跟在上樓梯的你後方 怕你摔著

而我也更不忘 你在我小時候 老愛帶我去一些奇怪的地方

而每次都讓我難忘回味 那裏的風景 氣味 跟哀傷的城市完全不同

這也是之後我愛上大自然的原因之一

偶爾上班時遇見你 你總是丟下一句"騎車要小心啦"

也沒有特別說明什麼

而以前的我覺得這是應該說的話 面臨告別式時 眼匡酸酸的 好希望你在對我說一次

 

之後我睡著了

夢到你回來

也不驚訝  也許早就期待你會回來一般

你還是不忘囉唆 告訴我什麼文件應該簽一簽

之後又開始沉默

要我加油堅強

可惡 你不說還沒事 說了夢醒之後想起來 心整個好糾結

之後你突然變的很年輕

就像我非常小的時候 那般的模樣

帥氣的笑容 強健的身體

我知道年輕時你非常愛健身

 

在夢中 我又睡了一次

這一次 卻夢醒了

 

夢醒

 

是完全醒了

坐在床上好幾分鐘

一直在回想這個夢

夢中夢之中 看見老爸年輕的模樣 實在不可思議

 

而心情依然糾結

現實生活中也知道你總有一天會走

但沒想到說來就來

夢中真實的可怕

能思考能說話

在漸漸恢復意志

知道這真的只是夢

我好感謝 感恩...

這一切只是夢 只是夢

知道你還在

在睡醒時眼匡突然好酸好酸

你依然是當初為這個家庭選擇留下來的人

如同小時候你與我老母剛離婚時

我哭的時候 你會出現

你會帶我東跑西跑 去見識城市以外的美麗風景

你會擔心我冷 擔心我會不會出什麼意外

告訴我道理 告訴我什麼該小心

 

我最怕的就是失去你

在某種程度來說

我失去你 在血緣方面 就真的完全失去所有了

爸媽? 不 他們都用"不同的方式"走了

一個是外遇

一個是過世

 

我一直很感謝 在我人生中最後留下來的是你

而非老母一直跟我說當初什麼不得以

可以說我不成熟

但是10幾年來日日夜夜的光陰 都希望有個母親的角色

然而 沒有

只是在我漸漸成熟懂事之後才出現

告訴我怎樣怎樣

誰會接受呢?

 

經由這個夢 想起了你說的一句話

"以後不用照顧我 我會照顧自己"

《放屁 我才不會放棄你》

這是當時心裡的OS

 

呆坐在床上也有半小時之久

想起你說過的每句話

你說你很糟

有時候某些親戚還會言語攻擊你怎樣的

放心吧

我一直都和你在一個陣上

自己也永遠不會忘記

有一天你又被言語攻擊

我一直站在你身後

瞪著攻擊你的人

因為吵了將近5分鐘10分鐘之久

老爸漸漸處於弱勢

馬上 開啟房門 

走進客廳 ( 這勇氣很奇怪 自己完全不怕 而是準備找出語病 直接替老爸攻擊回去 )

 

未來我再忙

我也會像你 在我小時後 需要時出現

抽了幾張衛生紙

按在眼角之處

至從小時候開始 從來沒有這麼感謝你 還留著

走近你房間還看見你呼呼大睡

 

笑著哭了

 

謝謝你

我不笨 但我永遠感謝願意留在我身邊的人

識破當初老母不得已的理由

我知道 你才是最勇敢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